大灾面前彰显劳模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宋兆普一边自救一边援助郑州灾区


正文

在郑州市洪水灾害中,汝州金庚医院在郑州建设的新院区也是重灾区之一,全国劳动模范、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一边指挥人员进行自救,一边发动汝州院区的全体员工紧急筹备三大车用于救灾的防疫食品、药品,7月22日晚出发,奔赴灾情最重的郑州。

在这次水灾中,位于郑东新区白沙的郑州院区,负一、负二楼全部进水,部分物资被淹。灾情发生后,宋兆普立即启动防灾预案,通知新院区负责人与员工建立不间断的通讯联系,指挥人员安全自救,组织员工抢救物资,而后组织医务人员参与到白沙镇的救灾工作。在汝州院区,宋兆普组织中医专家一起商讨中药防疫的配方,医院员工放弃休班,加班加点熬制防暑解毒中药汤剂3000份,还配制一大批防湿、止痒、消炎、败毒的药膏2000份,同时还新购进方便面200箱、面包200箱、火腿肠200箱、饼干200箱,矿泉水600箱14400瓶,第一时间赶往郑州灾区。

宋兆普说:金庚医院在公益救治孤残儿童工作中,得到社会一大批爱心人士关心和帮助,金庚医院医务人员和孩子们时刻挂念着郑州灾区亲人们的安危念,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灾害面前,尤其要体现他作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的责任与担当,金庚医院将发挥中医药方面的优势,帮助郑州救灾防疫,全力支持郑州亲人度过难关。7月22晚是第一批救灾物资,发往郑东新区白沙镇的岗李村、大有村、前程村,第二批救灾物资正在筹备,随时准备出发,汝州市也有几个乡镇受灾严重,金庚医院结合自身能力,将继续为群众救灾和重建工作尽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