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公司工会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正文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面对连日来异常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江河公司工会统筹谋划,主动出击,全力迎战汛期考验,坚决做好各项防汛救灾工作。

闻“汛”而动,扎实做好防汛准备。汛期来临之际,江河公司工会提前着手,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防汛工作的通知》,成立江河公司防汛领导小组,并严格实行值班带班制度,从源头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加强安全风险防控,确保防汛工作落细落实。

面对险情,迅速行动积极抢险。7月19日以来,连续的滂沱大雨使公司各车间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损。围墙破裂、树木倒塌、厂房积水、设备损坏……面对突发的各种险情,江河公司工会组织各单位迅速统筹部署,第一时间组成了防汛抢险突击队,带领广大职工展开抢险救灾工作,努力降低国家财产损失程度。各分会主席身先士卒,主动作为,冲在防汛一线,积极排查汛情,及时处理积水,充分发挥了基层分会的战斗堡垒作用。

高度重视,冒雨走访部署工作。江河公司工会领导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工会主席刘德江与其他班子成员连续多次冒雨深入车间现场进行走访督查,对重点单位、设备、可能存在的隐患、安全保障措施进行全覆盖巡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和分会主席会,安排布置防汛工作,号召全体员工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江河公司防汛形势已基本缓解,但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公司工会将继续带领全体员工牢记初心使命,无惧风雨洪流,以战时状态和务实作风投入到备汛工作中,为公司的防汛工作贡献力量。(段巨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