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慰问救助受灾乡镇职工群众


正文

7月23日,汝州市总工会主任科员张明国、经审委主任闫志莹,分别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到受灾严重的寄料镇、大峪镇等乡镇慰问救助受灾乡镇职工群众,送去矿泉水、方便面、雨衣、水带、农用水管等物资,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受灾职工群众心坎上。

自7月17日以来,汝州市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全市普遍受灾,尤其是寄料镇、大峪镇等地山洪暴发,部分道路桥梁、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被冲毁、农田被淹、房屋倒塌、车辆损毁,造成重大财产损失。面对历史罕见的洪灾,汝州市总工会按照市委、政府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防汛救灾工作,发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动员广大职工全力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做好受灾职工群众的走访慰问工作,帮助受灾职工群众度过难关。同时,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磅礴力量,并大力宣传防汛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号召全市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单位集体就捐款捐物,在全社会传递和放大团结互助、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为做好全市防汛救灾、生产自救、受灾群众安置工作贡献工会力量。

这次,汝州市总工会筹集资金10万余元,成立两个慰问小组,深入到受灾严重的乡镇慰问职工群众,看望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电力、应急局抢险救灾职工,每到一处,慰问小组的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受灾职工群众生活和生产自救情况,发放慰问物品,鼓励受灾职工群众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灾民安置工作一定能取得新的胜利。

市总工会领导谢瑞勤、梁长江、禹民政、赵会芳等领导参与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