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参与救灾物资装卸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7月26日上午刚一上班,汝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守伟得知湖北慈善总会捐助汝州的64000斤大米,急需装卸分发到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救助受灾群众,立即安排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闫志莹,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装卸分发救灾物资。

市总工会的30多名志愿们接到通知后,迅速集结赶到救灾物资装卸分发现场,在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分成两组,顶烈日、战高温,不顾汗流浃背,搬运、传递,清点数目,指挥运送车辆,大家时而排成长队,时而分散成多个小组,忙碌有序分发装卸救灾物资。在装卸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汗水湿透衣服,冲在一线、干在前面,特别是十几位女同志无怨无悔、克服困难,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李冠萍、张瑶瑶、郭晓娜、梁晶晶等同志,热情高涨,不顾自身身体条件和男同志一样在卡车上装卸物资,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6万多斤救灾物资全部及时准确装卸发给各个乡镇、街道。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工会人的忘我拼搏精神,以实际行动传递劳动精神,积极做好工会各项工作,特别在防汛救灾主战场上更要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展示工会良好形象,增强工会影响力,为汝州经济社会科学快速发展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