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倡议书


正文

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点散发,中高风险地区数量增多,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向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发出倡议:

一、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全县各级工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站在维护职工健康权、生命权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特别是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物资保障和生产一线职工等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协助做好防护用品保障、一线慰问、心理健康服务和一线人员家人亲属关心关爱等工作。

二、响应号召,主动担当。全县职工要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立足自身岗位,保障好我县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积极参与物资生产运输、环境消杀、辖区巡逻、值班值守、防疫宣传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全县劳模先进和工会干部要带头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加强防护,筑牢防线。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不扎堆、不聚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遵守防疫规定,尽快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安全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工作;自觉向家人科普防疫知识,督促家人做好防疫卫生;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就诊,如实报告。

四、广泛宣传,正面引导。全县各级工会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措施,引导职工落实防护措施,保持良好心态,冷静应对疫情;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全县职工要自觉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坚持通过官方网站和权威部门获取疫情动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抗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守护好幸福家园,充分展现新时代郏县工人阶级的责任与担当!

                                                                                                                                                                        郏县总工会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