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使命扛在肩 冲在抗疫第一线——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用大爱担当责任守护生命

雷红阳 提交于

正文

受疫情影响,近日,汝州市多个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不仅是普通市民,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很多医务工作者所居住的小区,也成为封闭管理区域。许多正在岗位上的医务人员,接到所住小区“只能进不能出”的通知后,不约而同的选择留在医院,许多被封闭在家的医务人员,想尽各种办法,期望能够尽早回到工作岗位,与同事们一起战斗。

8月7日上午11时,消化血液内科突然传来一声惊呼“快来人啊,美玲突发低血糖,晕倒了!”听到呼救后的护士长郭合芳,立刻跑了过去,跟同事们一起,将李美玲扶坐在椅子上,即刻静脉注射葡萄糖,过了好一会,李美玲才渐渐清醒过来。

当郭合芳劝说李美玲休息的时候,李美玲坚定的说道:“现在疫情形势严峻,科室人手又少,我没事的护士长,我还能坚持。”

小小的身躯,蕴含大大的力量。据郭合芳介绍,李美玲因小区封闭已经在科室连续工作几天了。在平时的工作中,她认真负责、勤恳踏实,前段时间市里疫苗接种任务重,医院不仅要自己承担疫苗接种任务,还要支援医共体单位的疫苗接种工作,在这种时刻,李美玲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中,常常在下夜班后,前往临汝镇卫生院负责接种工作,最多的一天,她一个人接种了将近300支疫苗。

孙晓东是战略发展部党委办公室的一名医务工作者,连续几天来,他负责参与志愿者排班调度,始终冲在一线,和志愿者们一起顶着烈日、维持秩序、疏导人流。他的妻子是汝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和他一样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既是亲密无间的夫妻,也是并肩奋斗的战友,在面对是回家还是坚守岗位的选择时,两人考虑到工作需要,便义无反顾的将孩子交给父母,将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冲在抗疫一线。

提起初衷,孙晓东说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的爱人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关键时刻,我们更应该站出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抗击疫情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肝胆疝外科主治医生张朝阳,在得知自己小区封闭的消息后,没有一丝犹豫的拨通了爱人电话:“老婆,你把我的衣服收拾一下,这段时间我准备住在医院,不回家了。”“要不你回来吧,天天那么忙,手术那么多,你也该借机好好休息一下了。”张朝阳爱人心疼的说道。

面对爱人的挽留,张朝阳坚定的说道:“要是回去被封了,我的病人该怎么办,现在是医院最需要人的时候,我不能回去,你安心照顾好孩子,我会照顾好自己。”

据了解,肝胆疝外科包括科室主任赵刚在内,有9位医护人员都面临着是回家还是坚守岗位的选择,然而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留在医院,因为在他们心中,坚守岗位,不过是一件“分内”的事。

徐晓燕是心脏中心护士长,她的爱人是脑病中心康复医学科主任崔俊涛,在得知小区即将被封锁的消息后,为了不耽误医院工作,他们提前把孩子送回了老家,委托父母照料。每天老人和孩子都会打上一通电话,提醒他们做好自身防护,不用牵挂家里,安心抗击疫情。父母的理解支持,孩子的乖巧懂事,是他们夫妻俩并肩战“疫”的坚强铠甲。

疫情来袭,守住岗位是他们初心,更是他们从医的使命。在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每个科室像这样坚守防疫一线的个人和家庭还有很多,他们是一个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面对疫情,明知有艰险,依旧不约而同地“逆行”。

在战“疫”的特殊时期,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不会让这些有担当的医护人员失望,所有因小区封控回不去人员,食宿医院全包,全体医务人员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用大爱担当责任,用生命守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