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正文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8月9日,县总工会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会上,县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主任杨建利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县委疫情防控会议和县相关文件精神,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二要单位干部职工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向单位或社区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三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种尽种、愿种尽种、能种尽种,牢牢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四要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加强科普宣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五要从严加快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排查和管控,组织开展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出入人员体温检测,查验电子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坚决做到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