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按时完成新任驻村干部 到岗交接工作


正文

8月10日上午,市总工会负责驻村工作的领导二级调研员李钢成、机关党委书记、副调研员张国旗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两个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到鲁山县张官营镇洪营村和滚子营乡石岭村进行驻村到岗交接工作,两个乡(镇)负责驻村工作的领导一起参加交接工作。

在工作交接中,两个村委书记介绍了各自村的基本情况。洪营村是市总结对帮扶村,这次市总继续派驻工作队,刘环书记代表村两委和村民对市总工会多年给予的大力扶持表示感谢,并深情回顾了市总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难忘经历,为洪营村的全面发展种下了希望的“种子”。在石岭村,王春峰书记主要介绍了村中当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驻村工作队长代表工作队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李钢成代表市总党组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一要搞好团结,有事多商量,多与村委商量、多与驻村队员商量,内部外部都要搞好团结。二要摆正位置,在各级党组织领导下开展工作,服从县、乡的领导。三要加强学习,明确职责定位,通晓相关政策,尽快熟悉村情民意,学会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早日适应工作。四要创新工作,工作要有新的方法手段,以问题为导向,工作要出成效。五要转变作风,尽快转变机关作风,融入农村新的工作环境,学会与基层干部群众打交道,构建融洽的工作关系。六要严明纪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群众纪律,坚持“五天四夜”工作制度,要驻得下、稳得住等6个方面的明确要求,切实维护好市总的良好形象,为早日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市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