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倡议书


正文

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

本次特大暴雨来势猛、破坏强,损失大、范围广,恢复重建任务异常艰巨,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各项重建措施,全力配合各项重建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夺取抗汛救灾全面胜利!

同心同向,坚定必胜信念。灾后重建工作是我县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首要工作、最大民生。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灾后重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把灾后重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岗位责任,迅速组织和动员起来,保持工作定力,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各级工会要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宣传恢复重建的工作成效和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自救自强、守望相助,攻坚克难、勇夺胜利的浓厚氛围。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党政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助力我县战疫情、搞重建、抓防范、建项目,把灾后重建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在灾后重建中经受检验。

勇担使命,汇聚磅礴力量。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责任心投身灾后重建第一线,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投身在职工最集中的地方去,展示共产党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身先士卒、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作用,主动参与各类民生服务保障工作、抗疫志愿工作、恢复重建工作,在灾后重建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各级工会要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开展生产自救,积极参与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冲锋在前,彰显时代担当。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及时掌握灾情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全面摸排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结合职工群众实际需求,扎实做好帮扶救助,深入受灾企业、职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职工群众度过暂时困难。各级工会要妥善处理好灾后重建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关心关爱灾后重建工作、防治工作的一线职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各级工会干部要毫不放松抓好防疫工作,坚持防汛防疫两手抓,加强易发疾病监测防控,开展清洁行动,及时全面消杀,坚决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

救灾砺初心,重建担使命。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合力、共克时艰,我们的心连在一起,就是一座爱的堤坝;我们的手牵在一起,就是一座情的长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献出诚挚之心,与受灾群众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坚决打赢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