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党员志愿服务队战“疫”一线彰显工会担当


正文

疫情面前,彰显爱心。8月16日晚,笔者在工行家属院疫情防控卡点,县总工会志愿者于世峰、付亚鹏正在对李大爷的三轮车进行认真的消毒、测量体温登记,老人没有智能手机也不会写字,只能由工会志愿者来代笔登记,李大爷看到工会志愿者同志这么认真的工作劲头连声称赞!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日来,在城区县总工会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在工会家属院、四里营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工会党员志愿者持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助力疫情防控,做好人员登记、维护出入秩序,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进社区、进楼院”,宣传疫情期间加强自我防控的知识,配合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排查辖区居民是否有从外地返新的人员,总工会党员志愿者通过社区广播滚动推送信息等宣传方式,做到家喻户晓,引导居民主动报备在外行程信息,同时给居民做心理疏导等等,每天做着同样的工作,忙碌的身影赢得了辖区居民的认可和好评,使居民们对战胜疫情有了更强的信心。

“县总工会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纷纷表示,“我们虽不能上前线,就尽可能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服务,也彰显了我们作为基层工会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责任与担当。”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认真按照上级要求,上下联动,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做好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说。(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