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关于动员全市职工参与节能降碳的倡议书


正文

全市各级工会、广大职工群众: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在全市节能宣传月到来之际,为广泛动员全市职工积极主动地参与节能降碳活动,舞钢市总工会特向全市职工发出倡议如下:

一、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企业是节能降碳的主体,职工是节能降碳的主力军。我们要进一步认识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节能降碳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和节能环保理念,使节能降碳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人人争做节能标兵、降碳楷模。

二、广泛开展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职工技能创新大赛,不断提高素质,增强节能降碳能力。要从岗位做起,积极参加岗位练兵和技术培训,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不断提高节能降碳能力。要踊跃参加合理化建议和以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五小”活动为主要内容的节能降碳建功立业活动,开发推广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献计出力。要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创新和技术攻关等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努力推广先进技术、先进操作法和优秀技术成果,为发展循环经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争当节能宣传员和监督员。要积极宣传节能降碳意义、介绍节能降碳知识、推广节能降碳技巧,使节能降碳进入社区和家庭。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油,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要围绕节能环保,宣传和推广节能产品的使用技巧和科学回收等知识,倡导“穿衣节能”、“装修节能”、“照明节电”、“绿色出行”,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

节能降碳意义重大,广大职工重任在肩。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节能降碳的伟大实践,以良好习惯自觉节约,以岗位创新厉行节约,以建言献策推动节约,以模范行为引领节约,为建设生态文明,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钢壮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舞钢市总工会 2021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