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观摩学经验 座谈交流促提升


正文

9月10日,叶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现场观摩、座谈交流活动。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基层工会主席20余人参加观摩交流活动。

学习交流成员先后到县劳模侯新营工作室、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广亮工作室、省劳模王颖强工作室、大国工匠张国华创新工作室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大家现场参观了大国工匠张国华创新工作室,该工作室由大国工匠张国华领衔,多年来不懈努力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每年可节约生产成本1000多万元,通过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学习,参加活动的劳模和工会干部对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管理、运行、创新机制和作用发挥情况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参会人员在县工会机关会议室召开了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经验交流座谈会。每个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做了很好的发言,分别就创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提档升级、发挥劳模在企业创新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指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充分发挥劳模引领示范、传帮带作用,集聚人才的重要平台;是聚焦创新,提升企业核心实力,使企业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途径。

座谈会要求:县总工会要深入调研、挖掘、培育新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各行业要加强交流和沟通,在创建工作室的形式和方法上相互学习交流探讨,要注重提质创新、成果转化,工会要争取单位重视和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要大力宣传工作室的创新成果,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模工匠、学习劳模工匠、争做劳模工匠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