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超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全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正文

9月13日上午,汝州市宣和坊汝瓷有限公司陶瓷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杨云超劳模创新工作室内正式开班。此次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由省陶瓷协会、郑州市人社局、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三方联合组织,以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时间9月13日至22日。公司董事长、平顶山劳模、中原大工匠杨云超、总经理杨祁源和全体员工一起参加了培训。

理论培训课上,特邀的国家正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高级)技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刘瑞海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陶瓷雕塑的艺术特征、陶瓷雕塑技法、陶瓷雕塑的创意法则等知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实操现场参训人员情绪高涨,积极参与,亲自动手,就陶瓷装饰浅浮雕、捏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虚心向老师请教,老师耐心讲解,亲自演练,手把手教学,达到了理论和实践有效结合,取得了良好成效。“这次的培训形式很好,不像以前给我们讲理论多,实际操作培训少,这种培训方式更容易入脑入心。”“老师讲的就是好,还手把手教,使我学到不少新知识。”理论结合实际的教学方式,学员们赞不绝口。通过实操培训,使大家对陶瓷浅浮雕、捏花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认识,了解和掌握了浅浮雕、捏花的技能技术,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理论+实操”全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将使全体员工在陶瓷雕刻理论基础知识、技艺技法、作品创作、审美素养各方面得到全面的提升,也必将有力促进公司整体管理水平的提高,并在陶瓷雕刻技艺的传承、弘扬、发展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