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2021年迎国庆廉政提醒会


正文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确保清廉节俭过节,9月30日,在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迎国庆廉政提醒会,县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组织传达学习了县纪委下发的《关于2021年国庆节期间廉洁过节的纪律提醒》文件精神、《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等内容。

会议强调,“国庆”期间,是请客送礼、违规违纪问题的高发期,也是落实严管干部、深化廉政建设的关键期,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要绷紧纪律之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遵规守纪的良好作风,杜绝“节日腐败”,严防“四风”反弹,重点在落实,关键在行动。全体工会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二要正确使用工会经费,正确区分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和“节日腐败”的界限;三要以身作则落实好县纪委《坚决制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餐饮浪费“八个严禁”》,杜绝“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做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摒弃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通过节前廉政教育,达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守好底线的纪律意识,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