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热力工会精心打造“女工温馨驿站”


正文

为深入贯彻全总关于“推进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应建尽建”的工作部署,按照上级工会组织要求,结合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和女职工实际情况,平顶山热力精心打造“女职工温馨驿站”。

“女工温馨驿站”建设是平顶山热力切实为职工解难事、办好事的一项具体举措。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公司工会高标准谋划,女工们发挥集体聪明才智,利用工余时间,对职工公寓楼一楼活动室进行规划、整理、清洁、改造,建立了温馨舒适、协调美观,集母婴护理、女职工四期保护休息、心理疏导为一体的多功能女职工关爱驿站。

驿站内部设施齐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室内环境整洁舒适、装饰色调柔和温馨。区内桌椅、衣架、沙发、茶几、书柜、报刊架一应俱全,配有加温器、空气净化器、多功能沙发床、储物柜等物品,使女职工在工作间隙得以拥有私密、安全、舒适、卫生的备乳空间。作为女职工休息场所,区内配套了报刊、育婴、人文等书籍供女职工阅读,为舒缓调节女职工压力心理,驿站还设置了心理疏导区,并配备四名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心理疏导员、心理学书籍、工作台等,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温馨、贴心的服务,让女职工切实体会到家的温馨。

近年来,平顶山热力高度重视女工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女职工权益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该公司工会将牢固树立担当意识,以“女工温馨驿站”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关爱女职工行动,心贴心、实打实地为广大职工服务,不断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切实增强企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作者:王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