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工资集体协商调研组莅鲁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调研


正文

为推进集体协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行动计划,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保障职工权益,助力企业发展,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陆新义老师及市总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一行于10月12日上午,对鲁山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永立杆塔股份公司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三方协商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匡素彩、副主席周建设陪同。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企业的发展现状,查看了工资集体协商等方面的资料,现场就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进展情况和遇到问题进行座谈,在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陆老师强调:工会方要做好广大职工的坚强后盾,与企业方通过重点协商工资支付办法、基本生活保障、奖金、补贴等措施,使得职工全面了解企业现状,维护了职工的知情权,协调劳动关系,减少劳资纠纷的发生, 促进了职工工资收入与企业效益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