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到县总工会调研指导工作


正文

12日下午,鲁山县委副书记魏学君到县总工会进行调研指导,县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国安陪同。

调研中,魏学君察看了县总工会办公及服务场所与设施,并认真听取贾国安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党建带工建、劳模评选、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及职工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的汇报。

魏学君充分肯定了县总工会所做的工作,他说,县总工会工作思路清晰,运作规范、有活力,而且领导班子和谐,工作效率高,各项工作做的富有成效和特点。

对工会今后的工作,魏学君指出,工会组织要保持高度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铭记工会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定位、工会组织的政治属性与工作方向,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魏学君强调,工会组织要树立大局观念,主动把工会工作融入到全县中心工作当中,在工作中要理直气壮,勇于担当,提振精气神,积极引导职工建功新时代。

魏学君要求,要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广泛吸收职工加入工会组织。对职工关心、关爱、做好职工的服务和维权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注重在基层一线选树劳模等先进人物,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组织调动带领职工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为鲁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