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存在平顶山市调研时强调在乡村振兴中续写“劳模故事”


正文

10月11日至12日,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黄建中一行在平顶山市调研并看望慰问劳模代表。王保存强调,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示范引领作用。

在鲁山县尧山镇,王保存详细了解该镇下沟村“绿韵巢 养”、“尧山·23”和上坪村“吾乡问素”、“那年那夕”4 个特色农家民宿情况,对鲁山县在乡村振兴中做高民宿发展起点、绘好民宿发展线路图、守好产业发展底线、擦亮民宿品牌给予肯定。在鲁山县赵庄镇,王保存调研电商发展等情况,与该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全国劳动模范马豹子座谈,了解劳模在乡村振兴中作用发挥情况。在汝州市金庚医院,王保存看望该院院长、全国劳动模范宋兆普,并慰问了正在该院治疗和处于康复中的患者。

王保存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聚焦“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下更大力气、发挥更大作用。做优做实全省工会“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品牌,把更多的资金、资源向基层倾斜,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上进一步彰显工会组织的担当作为。

王保存强调,要广泛开展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建功立业活动,为广大农民工提高素质、提升技能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劳模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中,在乡村振兴中续写“劳模故事”。各级劳模和先进集体要继续发挥优势,对接乡村振兴阶段目标,不断加强技术帮扶、产业帮扶、项目帮扶、就业帮扶、结对帮扶、智力帮扶,勇当助力乡村振兴“领头雁”。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