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举办2021年全市职工技术运动会


正文

10月20日上午,舞钢市龙山纺织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只见几名工人熟练地在一台台机器上操作着,抽线、接头、换粗纱,灵巧的双手如一只只蝴蝶飞舞在挡车上空,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这里是正在进行的舞钢市职工技术运动会纺织行业的技能决赛。

为推进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提升产业工人素质、畅通产业工人成才渠道,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为舞钢市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提供高素质工人队伍,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委共同举办2021年“舞钢市职工技术运动会”。此次技术运动会涵盖了教育、供电、卫生、纺织、钢铁等5个行业11个工种的比赛,竞赛辐射面广,参赛选手众多。

在比赛过程中,组委会精心准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各承办单位提前谋划,积极筹备,将技术比武筹备与日常工作密切结合,确保相关人员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活动中来,按照时间节点,准时开展各项比赛活动。各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比赛,全面展示个人所长,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进一步促进了各工种的专业技术交流,提高了职工岗位技能操作水平。裁判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比赛评分标准对参赛选手的理论和技能竞赛项目进行了评判。截止目前,卫生行业的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术已完成全部比赛,其它工种的比赛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