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税务局退休干部焦顺雕塑入驻 平顶山市劳模园


如今,走进位于平顶山市建设路北侧的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内的平顶山市劳模园,就会看到一位身着税务制服面带微笑的老人,静静地站在那里,迎接着每一位参观者。他就是汝州市税务局退休干部、全国先进工作者焦顺,也是平顶山市税务系统和汝州市唯一入选该劳模园的代表。

 

焦顺,1940年出生,中共党员。1959年参军入伍,服役期间,在一次外出执行任务时摔伤了腰,他不愿拖累部队,毅然要求复员。1976年,在组织的关怀下,焦顺被安排到纸坊税务所工作,从干税官这天起,他一直保持和发扬了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没有因病耽误过工作,且月月超额完成税收任务,被誉为税务战线上的“铁人”。

1997年12月,焦顺被人事部、国家税务总局授予“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00年4月,被国务院命名为“全国先进工作者”;2020年10月,荣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平顶山市劳模园由市总工会投资,投资近500万元,一期占地面积34亩,包含劳模园基础工程建设和劳模雕塑安装两个项目,主要包括劳模主题广场的浮雕、圆雕、18个劳模单体雕塑和文化墙、宣传廊道等。该劳模园于2020年10月21日开工建设,2021年4月27日正式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