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劳模和艰苦岗位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


正文

为落实好省总、市总2021年“五大行动”“十件实事”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县各级劳动模范和艰苦岗位一线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在全社会倡导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尊重劳模的风尚,使劳模精神不断传承和发扬,叶县总工会于2021年10月25日至29日组织了36名劳模和艰苦岗位一线职工在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进行疗休养活动。

参加人员由各基层工会组织推荐,同时制定了五项原则:一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荐。二是有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单位原则上向县总工会推荐1人参加疗休养。三是艰苦岗位一线职工推荐对象为企事业单位从事非管理岗位的在职职工(包含农民工和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四是重点照顾长期从事有毒有害工种人员、从事脏累苦险工作人员、重点项目工程一线技术工人等。五是近三年来已参加过上级工会组织的疗休养活动的不再参加。

 疗休养期间,劳模职工们参观了汝州风穴寺、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隋唐大运河博物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同时开展了休息疗养、康复治疗、健康咨询、健步行等活动。

叶县总工会举办的这次疗休养活动,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劳动模范、艰苦岗位一线职工的关爱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一个彼此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疗休养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有人文、有历史、有意义的“学习充电”之旅,不仅促进了劳模间的交流和互动,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纷纷表示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后,会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挥专业所长,立足本职、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争当一流,在新的起点上为叶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