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12月15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在工人文化宫四楼会议室召开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落实工会改革要求,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程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吉功主持会议。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河南省总工会委员会委员替补、增补的暂行规定》,李飞等10名同志替补、增补为舞钢市总工会六届委员会委员。根据市委提名和我市工会实际,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会议选举李飞同志当选为舞钢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冯江涛同志当选为舞钢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束后,刘主任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一、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好。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任务,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落实到实践中去,落实到基层中去,落实到职工群众中去,进一步推进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二、紧贴中心大局,着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一是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二是抓实抓细工会维权维稳工作。三是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

三、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全市各级工会要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要把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贯穿始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党的建设要求越来越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职工,加强调查研究,倾听职工呼声,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盼所求,与职工群众打成一片,努力做到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要把重心放在帮助解决基层工会面临的困难和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上,做到见微知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基层、取信于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