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叶县这名市劳模收到表扬信!


正文

12月23日,叶县农业农村局收到一封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发来的表扬信!在2020-2021年度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综合评比中,叶县农业农村局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平顶山市劳动模范、叶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股股长刘红民同志表现突出受到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通报表扬!这是刘红民承担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以来,从农业农村部收到的第7封表扬信了。

平顶山市劳动模范  刘红民

“畜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也是叶县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统计监测虽然是项基础工作,但它事关畜牧业的发展大计,不能有半点含糊。”对于承担的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她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不辞劳苦的敬业精神,每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数据采集上报任务,实现了准确率和上报率双百的优异成绩,为上级准确研判生产形势、制定落实政策、引导调控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2015年,由于每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数据采集上报任务,实现了准确率和上报率双百的优异成绩,刘红民收到了来自农业农村部的第1封表扬信。此后,在她兢业严谨、不辞劳苦的努力下,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连续7年获得农业农村部的表扬,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

不仅如此,由刘红民主导制定的叶县生猪“千头线”生态种养扶贫项目实施方案,带动全县建成了生猪“千头线”177条,年增加生猪出栏近20万头,2018~2020年,带动1770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增收2000元;今年以来,经她指导建成年出栏500头以上的生猪规模养殖场户42家,年增加生猪出栏24万余头,使叶县生猪调出大县地位更加稳固。

刘红民同志忠诚履职,勤勉工作,勇于奉献,任务完成出色,充分展示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技能报国的新时代劳模精神,为我县成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农业部“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全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县”和河南省“畜牧大县”、“畜牧业发展重点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一个劳模就是一面旗帜,一份坚守,一份力量。”我们要以劳模精神为动力,以模范人物为榜样,营造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叶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竭才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