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组织召开全县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正文

 12月29日下午,全县工会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供电公司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俊杰进行宣讲。县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同志以及全县100名基层工会干部参加宣讲会。

田清林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政治方向。各基层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紧扣工会职责,永葆政治本色。坚持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在学以致用中做到融会贯通,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做到以用促学、学用相长。要牢记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三是要突出求真务实,勇于实干担当。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把工会工作放到全县中心大局工作中去谋划,坚持目标导向、绩效导向,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王俊杰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总体情况,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进行系统地宣讲,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杨效会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关于《决议》的说明学懂,弄通。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在全县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三是要把学习成效融入到工作中去,做好困难职工帮扶,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等工作,要经常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去,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关注困难职工生活,切实履行好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