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专题会


正文

 1月10日,郏县总工会在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举办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专题会。重点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主要内容,解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据悉,1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完成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修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进一步完善工会职责定位和工作制度,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内容,明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和组织工会权利。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背景下,伴随着企业组织形式和职工就业形态的多元化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修订意义深远。会议强调,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在认真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基础上,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方面继续探索新路径、新方法。加强普法宣传力度,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基层、进班组活动,充分利用“平顶山市工会网”、“云上郏县”订阅号、“郏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在全社会全面打造普法教育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向广大职工群众宣讲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民法典》等涉及职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的法律法规,使广大职工群众知法、用法、守法。(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