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对鲁山县总工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正文

       日前,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到鲁山调研指导工会工作。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刘冬梅、权益保障部部长杨毅参加调研。鲁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留根,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国安及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贾国安首先就鲁山县总工会2021年重点、亮点工作和“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李留根就如何开展好工会工作和提高工会干部工作能力作了精辟的见解。

       周万庭充分肯定了鲁山县总工会2021年的工作成绩。周主席说,鲁山县总工会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工会干部有干劲、有激情、有思路,朝气蓬勃,面貌焕然一新。鲁山县总工会能够积极发挥组织职工、带领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对今后的工作,周万庭强调要在“四大方面”进一步发力:一加强阵地建设。要持续做好工会阵地建设,以工建促党建,全面提升工会阵地的服务功能。尤其要立足实际,高标准做好县总工会大阵地的规划建设,改善办公条件,将“阵地”真正打造成组织职工、凝聚职工、服务职工的有效平台;二要创新工作培植亮点。要把开展创新、培植亮点作为提升水平、完成工作的重要抓手,紧贴党政工作中心、紧贴鲁山实际、紧贴职工群众,创新思路更加清晰,创新重点更加突出,创新成效更加明显,带动和促进整体工作的发展;三要争取县委重视、政府支持。要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工作情况和工会工作新进展,进一步争取县委县政府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取得良好成效;四要形成合力。对全面工作,工会要具体操作,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形成“党政给力、工会发力、各方参与”的格局,形成合力,推进有力,充满活力。

      座谈会上,观看了鲁山县总工会制作的《我的工会我的家》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