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积极推进小微企业经费返还工作


正文

一年多来,市总工会按照平顶山市总工会工会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落实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实行全额返还的支持政策,最大限度实现应返尽返,打通援企惠企政策落地实施最后一公里。

一、积极宣传小微企业经费返还政策,鼓励小微企业成立工会组织,开设工会账户。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全市工会主席群,并且在税务征收大厅窗口、深入企业进行组建工会、经费返还的政策宣传。

二、先后多次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及时了解小微企业情况,按照《中小企业划型标准》,明确了小微企业的界定标准,确定相对准确的小微企业数据来源。通过税务征收管理系统进行企业信息比对,对符合建会条件、工会经费结余金额较大的企业进行电话走访,对未建会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启动督促建会程序,指导企业建立工会,为返还工会经费、更好的服务企业职工创造条件,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2020年4月以来,舞钢市总工会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的开展了小微企业经费返还工作。截止目前,共向全市36家建会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92万元。下一步,舞钢市总工会将积极总结工作成果、不断学习借鉴相关经验、开拓创新思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完善小微企业经费返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