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总工会入基层指导职工书屋建设及建会入会工作


正文

2022年2月11日上午,湛河区总工会领导班子一行前往恒大名都社区,对社区职工书屋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观摩指导。认真查看了职工书屋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职工书屋建设情况的背景、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实效等基本情况。希望社区将“职工书屋”打造成职工群众思想交流、提升素质、文化创新的重要场所,职工群众精神文化追求的前沿阵地、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开启职工智慧,激发职工创造力的舞台,为深化“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职工”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成为职工陶冶情操的“净化站”,成为职工素质提升的“加油站”。

2月11日下午,湛河区总工会领导班子一行在河滨路办事处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三玄驾校宣传指导建会入会工作。区总工会领导向企业负责人及职工耐心讲解了组建工会的意义、依据及工会组建的流程,同时宣传了加入工会的福利政策等,解答了企业负责人对组建工会存在的疑虑,并就一些细节问题作详细说明。通过座谈宣传使企业了解工会的职能、作用和工会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政策后,从而引导企业依法建会。为企业长远发展、职工福利得到保障,毅然决然的“跟党走”、“听党话”,希望企业将会尽快组建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