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工小兔”帮助找岗位


正文

感谢政府推荐的服务平台。这边吃住条件不错,工作也不累,在这里工作很满意。”2月21日,在浙江宁波务工的郏县李口镇寺杨村村民关素歌通过视频高兴地对郏县总工会相关人员说。

关素歌口中的服务平台全名叫“工小兔”郏县人才服务平台,主要业务涉及人力资源、教育培训、软件科技三大板块,目前已在全国成立了50多家服务平台,与全国1200多家企业和100多家职业培训学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构建了全国性的人力资源服务网络,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为将这一资源优势充分服务于群众,郏县总工会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利用公众号、微信平台等渠道大力开展网上就业宣传服务工作,让企业和职工第一时间掌握全县用工复工扶持政策。收集并发布6000余条本地用工信息,并指导本地企业登录河南职工服务平台,自行注册账号,上传招聘信息,为求职者提供便利。为让务工人员早日踏上返岗征途,县总工会联合该县各乡镇、街道劳动就业保障中心,对辖区内有外出务工意向的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同时主动与用工企业沟通联系,在县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采取“点对点、门对门”统一输送的模式,组织劳务输出。

据统计,服务平台成立近两个月来,已安排就业560余人,目前他们正搜集就业岗位,让更多群众实现“出家门、进厂门”。(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