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城工匠”汝瓷艺人王君子入选2021“河南非遗年度人物”


  2月22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河南日报主办的2021“河南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颁奖典礼在“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举行,典礼上公布了2021“河南非遗年度人物”名单。我县“父城工匠”汝瓷艺人王君子作为我市唯一入选者名列其中。

  2021“河南非遗年度人物”分别是:汴绣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素花、豫剧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李树建、汝瓷烧制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君子、张氏经络收放疗法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张喜钦、钧瓷烧制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高丙建、太极拳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陈炳、长垣烹饪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李志顺、王氏老粗布制作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王爱琴、孟津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畅杨杨、空心挂面制作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姚芳雨。

  据了解,“河南非遗年度人物”推选宣传活动在河南非遗领域尚属首次,既是河南非遗传承振兴的创新之举,又是贯彻落实我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具体举措。

  王君子是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汝瓷烧制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 (郭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