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 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暨“爱心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正文

3月17日下午,新华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活动暨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管委会)工会主席、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新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广涛,副主席周源、李冬丽出席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冬丽传达了《新华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的通知》、新华区总工会关于印发《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对如何开展好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活动与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总工会保障部部长贺玲玲对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流程和注意事项做了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周广涛提出:一是在我区范围内,以“集中要约”为重要抓手,以新业态领域为主要范围,依法推动新业态企业普遍开展集体协商。二是积极引导职工和企业通过集体协商谋求共识共商共享,妥善处理劳工经济权益问题,最大限度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三是各镇办工会要把这两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推进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切实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爱心服务,让职工更多的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