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召开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推进会


正文

3月18日,汝州市总工会召开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推进会,全市各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杨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守伟强调,全市各基层工会要严格落实“五个坚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该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向纵深发展。

杨守伟要求,一是牢记使命担当。各基层工会要自觉肩负起政治使命,团结、动员、引领、教育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强化建家入会。按照“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的原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把建家入会作为工会工作的重点,大力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三是深化素质提升。把职工素质提升作为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要抓手,开展各类立功竞赛活动,深化技能培训、技能帮带、技能竞赛、技能激励的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创新培训形式和方法,大力提升职工素质,同时进一步做好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四是排查化解矛盾。建立各类风险监测点,建立健全劳动关系风险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机制,建立健全向上一级工会和同级党委汇报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