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总工会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正文

2月24日上午,鲁山县总工会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国安,县纪委常委张国辉,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宋跃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匡素彩主持会议。

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董占立,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马秋艳,党组成员、帮扶中心主任杨潇,主任科员王红利,副主任科员高书曼,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李玥浥,县总机关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贾国安回顾总结了县总工会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同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张国辉在讲话中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开展。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以对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民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推进工会改革发展、推动高质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全县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二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会作为党联系服务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都必须加强政治建设,培育和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点,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会工作全过程,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作决策,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进工会工作,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和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规范权力运行,对权力清单、负面清单、责任清单的建立情况进行“回头看”。要强化工会内审工作,加强对县总本级经费、下属企事业单位、乡镇工会预算执行情况、各类专项资金等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的全方位审计监督,严肃审计整改。要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主体责任落实清单,把责任内容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

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重点工作。总工会党组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做到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两副担子一起挑,全面落实教育、监督、预防和惩治的各项举措。要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作示范、当表率、严要求,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要带头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要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工作突出的问题,成为上对得起党组织的信任,下对得职工群众期盼的合格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与县总工会党组的沟通、协作、配合,真正让每名党员干部体会和认识到“严是爱、宽是害”,时刻保持勇于斗争的胆气,推动县总工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