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正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工会法》,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基础知识和履职能力,3月14日上午,卫东区总工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宣传贯彻进行了安排部署。

    3月23日下午,卫东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有关通知精神,明确学习领会工会法修改的重大重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炜领学了《工会法》的主要内容,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对接下来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工会法》的修改和施行,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凝聚了工会系统的智慧和力量,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和重要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全面把握《工会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为契机,切实把学到的法律知识灵活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之中;精心组织实施,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普法宣传、送法进基层,使广大职工群众知法、用法、守法;不断强化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水平,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