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召开重点工作专题会


正文

        3月28日下午,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召开重点工作专题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王领昭主持。

        在以案促改专题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学习了《郑州“7·20”特大暴雨调查报告》,按照上级关于以案促改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7·20”以案促改的重大意义;要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工会各部室在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中暴露出的风险意识、防范部署、应急机制、保障能力等弱项,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按时间节点查摆问题把握关键,推动“7·20”以案促改深入开展,为保障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在疫情防控专题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提出要将“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与本次以案促改工作有机结合,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与本次以案促改工作相结合,对在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迅速查漏补缺,抓好志愿服务组问题整改落实。

        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部分章节,并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精神灵魂、行动纲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现出巨大思想魅力、凝聚起磅礴精神力量、创造出强大实践伟力。一切伟大的实践,都需要思想的引领。新时代已经到来,更加美好的新征程正在开启。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十九大的灵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工会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不负新时代党的新使命、不负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王领昭书记还对近期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一是围绕市总工作安排,谋划在国家级职工书屋—税务局职工书屋,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演讲比赛;二是督促协调基层组织完善建会程序;三是计划联合科技局、人社局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四是要求党员干部在“重学习、树正气、比贡献、争做出彩石龙人”活动中扎实学习,做好学习笔记;五是招商工作、维权行动、创文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