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强本领 以学促练提能力 市总工会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工运史专场知识测试


正文

2022年3月30日上午,市总工会在四楼会议室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运史专场知识测试。本次测试既是“市总能力作风建设年学习提升计划”的重要一环,也是市总学习型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推动举措,旨在激发市总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促进自身本领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扛起工会高质量发展重任,推动市总工会工作更上新台阶。

参加本次知识测试的范围为市总机关、产业工会、二级单位正科及正科级以下人员,包括公益岗、劳务派遣人员及文化宫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知识测试设置东、西两个考场严格控制考场人数。市总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监考组,考场秩序井然。

以历史辨自我,以历史明未来。本次知识测试即以中国工运史、河南省工运史、平顶山市工运史、文明创建等相关知识为测试主题。在工运史专题测试中,市总职工干部深刻感知工运史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感知工人队伍在取得中原大地不断繁荣发展的历史巨变和重大成就中的作为、呐喊、奋斗和牺牲,从而激发市总干部踏上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新进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