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监督周活动


正文

        石龙区总工会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和“学、树、比、争”活动,推动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按照市总工会文件要求,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各基层工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 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主题,在严守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监督周活动。

        石龙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观看学习“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动漫微课”,学习《工会法》与女职工权益维护知识。区科技局工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会等基层工会纷纷组织女职工观看“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动漫微课”、“女职工权益保护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为主要内容的普法讲座,学习集体协商工作的背景、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制度、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等相关知识,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基础。

        本次活动以《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为主要内容,以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劳动就业权利,女职工在经期、孕期、产期等时期应享受的权利和劳动保护,工会、妇女组织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依法对用人单位的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进行监督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女职工深入了解自己的劳动保护权益,不仅营造了浓郁的法制维权氛围,更是提高了女职工学法、懂法、用法的法制观念。通过学习,女职工们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女性的温暖关怀,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找到了法律依据,激发了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石龙区发展建设做出更多积极贡献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