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人居环境 共建美丽乡村──石龙区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服务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为积极响应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按照区总工会“能力作风建设年”暨“重学习、树正气、比贡献、争做出彩石龙人”活动方案,4月1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服务队到何庄社区开展清洁家园、美化环境、助力何庄提升人居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带领志愿者们,手拿扫帚、铁锹、小铲刀、墙刷等工具对何庄村部分村道沿线垃圾、房前屋后杂草杂物、墙上粘贴的小广告、破损墙面等进行了清理、修补,同时向村民宣传生态环保、爱护环境的理念及意义,引导村民提高环境卫生和建设美丽家园的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爱护家园,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打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石龙区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农民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表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事关美丽石龙建设。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区总工会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激发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争出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后区总工会将秉承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积极引导农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让农民成为农村环境整治的受益者、参与者、建设者,切实推进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增颜值”“强气质”,为美丽石龙建设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