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到新华区开展2022年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工作


正文

4月8日上午,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张国旗一行到新华区开展2022年全市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世广,区总工会副主席周源陪同调查。

调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南中煤电气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平顶山市协通商贸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新华区西高皇街道郝堂村工会委员会、平顶山市德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平顶山市明建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平顶山市用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6家企业进行调研,分别听取了企业发展及工会作用发挥情况,随后市总调查组对每家工会随机抽取10名职工和一名工会主席现场填写了2022年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职工调查问卷、工会主席调查问卷。

通过本次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对于我们准确把握一个时期职工队伍发展变化及特点,认真查找职工队伍建设和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涉及职工和工会的政策措施,具有重要的基础性意义。下一步,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和深厚的职工情怀,持续开展深入广泛的调查研究活动,俯下身子、沉下心来,深入基层,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针对职工队伍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更多具有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