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开展演讲比赛活动


正文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专题文件,在全市职工中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演讲活动比赛,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按照市委下发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要求,大力营造“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上下联动共同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市总工会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组织广大职工生动讲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生动讲述立足本职岗位、以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的故事,生动讲述职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尽责、勇立潮头、建功立业的感人事迹,用“小故事”讲“大道理”,用自身经历生动阐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形成活力充盈、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干事创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职工自觉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工会组织,要切实把演讲比赛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工作,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扎实做好演讲比赛的组织发动和报名参赛工作,把本行业、本单位争先创优、团结进取的团队精神和一线职工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通过演讲宣传出来、展示出来,在广大职工中营造学习榜样、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届时按照评委打分情况,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评出优秀组织奖5名。根据评奖情况,择优推荐高水平选手参加平顶山市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