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税务局联合开展新《工会法》、《税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正文

        4月14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税务局在区税务局五楼会议室联合开展新《工会法》、《税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熊志刚同志到活动现场宣布启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邢亚光,区总工会、税务局机关干部职工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石龙区总工会副主席晋长森同志作以《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作为重要任务  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为题的发言,提出《工会法》是明确工会法律地位和工作职责的基本法律,是工会组织依法开展工作的重要制度保障。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顺应时代要求及时修改完善《工会法》,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河南省总工会、平顶山市总工会高度重视且相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工作部署会议,各基层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充分认识其修改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能力,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石龙区税务局副局长易凡宣读税法宣传活动内容,为解决我国经济发展仍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通过开展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为企业坚定信心、创新发展、走向未来创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税收法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熊志刚同志宣告新《工会法》、《税法》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领昭和石龙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邢亚光同时按亮启动仪,宣布石龙区总工会、税务局联合开展新《工会法》、《税法》宣传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联合开展的新《工会法》、《税法》宣传活动以“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为主题,面向全区职工进行,为期三周,采用云竞赛活动方式进行,是石龙区总工会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创新活动形式、立足岗位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体现,在全区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