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正文

        为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加强工会干部理论学习,提高工会干部队伍依法履职能力,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根据《石龙区总工会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文件要求,区总工会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开展系列富有特色、内容丰富、形势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向各基层工会发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倡议书》,激励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长抓不懈,警钟长鸣的思想意识,继续发扬严、勤、细、实的工作作风,提升广大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全主动性、自觉性。

        二是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在周例会上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学习采取由办公室人员领学的方式进行,通过学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着力增强领导干部、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普及保密常识,筑牢国家安全和保密安全防线。并观看学习河南省总工会制作的《国家安全 无处不在》微视频,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三是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筑牢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四是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把宣传普及新《工会法》作为当前普法工作重要任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工会法》云答题活动,创新学习宣传载体和方式,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五是于4月15日上午在单位楼下设立宣传台、“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版面,向职工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发放新《工会法》法书本200余册,通过宣传使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引导职工群众增强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全社会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把贯彻落实《工会法》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六是到河南天瑞水泥有限公司、河南省嘉北科技有限公司、区农信联社赠送新《工会法》书籍,将新《工会法》精神传递给企业职工群体,引导职工依法理性维权,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重在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本领,激励其加强专业学习、政策研究,强化实践锻炼,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八种本领”,提升“七种能力”,接下来,石龙区总工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继续探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新路径、新方法,把《工会法》确立的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为加快建设有温度的幸福石龙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