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正文

4月15日,叶县总工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全体领导班子、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杨效会传达了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进一步扎紧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要求, 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下沉“三无”小区值班人员要听从所属乡镇(街道)、社区安排,坚守好岗位,履行好职责,掌握好小区住户的流动情况,落实好“双码”查看,场所码登记制度。驻村人员要积极协助配合好派驻村“两委”疫情防控工作。是做好个人、家庭防护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聚会,自觉做到外出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注意手部卫生,主动配合测温、亮码等健康查验工作;加强个人卫生,勤洗手、注意居家常清洁、常开窗通风,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行为。是及时接种加强针疫苗。对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同志,要及时完成加强针疫苗接种,同时,督促符合接种条件的家庭成员及时接种。是坚持非必要不离叶。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尽量避免出县,确需离叶的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及单位做好报备工作,返叶后落实好相关监测规定。同时,要详细记录自己的外出行程,不瞒报、不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