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到河湾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政策,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区总工会积极响应《石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文件要求,及时启动志愿服务活动,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职工志愿服务队到河湾社区开展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为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做到不漏一人,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区总工会干部职工全员出动,协同街道、社区,通过微信群、小喇叭等方式及时告知居民分批次、分时段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与人民群众共同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志愿助力,提升检测速度。为助力疫情防控,区总工会第一时间组织10余名职工志愿者在河湾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维护现场秩序、测量体温、人员信息登记、注意事项播报等志愿服务工作。在河湾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他们在出入口引导等候检测的居民,在登记区协助群众录入信息,提醒群众注意事项,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并维护检测现场秩序。截止5月5日中午,共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300多人次。

        通过志愿者们的有序组织和引导,参与检测的群众按照规定流程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采样,整个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效地进行,充分彰显了志愿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得到现场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区总工会干部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努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疫情防控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