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爱心驿站入选国家级名单!


正文

5月11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耿艳豪为获评2021年度“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蔡庄户外劳动者驿站送去了3.2万元奖补资金。

据悉,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发文确认全国1500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2021年“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汝州市蔡庄户外劳动者驿站是我市唯一入选站点。

在汝州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帮助下,蔡庄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面积126.6平方米,站内配备理发室、休息室、微波炉、饮水机、空调、应急医药箱、象棋、电视、体重秤、报架、书柜和信息化网络等设施设备,同时安排人员对驿站进行日常管理。2019年6月建成以来,平均每天服务人流量70余人次,最高峰服务人次达100余人次。

此爱心驿站不仅给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休息场所,还主要为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城管、交警、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热可纳凉、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贴心服务,就近解决他们喝水、避暑、取暖、热饭等现实问题。

下一步,汝州市城管执法局将把此驿站作为示范,切实把爱心驿站打造成为服务劳动者的新阵地,用心用情将爱心驿站维护好,使其真正成为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