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勇毅坚守


正文

5月10日,晚10时10分办公室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出通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要求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按照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加强值班值勤,积极参加各自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时刻听从调遣、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5月11日,5时30分许,闻令而动的市总志愿服务者,没时间吃早餐,来不及洗潄就急匆匆奔赴各自执勤岗位,准备于6时开始的核酸检测工作。

5时30分,在市光明路街道迎宾社区执勤点,徐喜民、赵燕阳两名同志,边吃着早餐边准备着工作。

在佳田新天地执勤点,孙朝霞穿好防护服、戴上护目镜秒变“小白”投入信息采集工作,袁亚超晚上带孩子,一夜没休息好仍按时到岗,冯巍昨晚在单位加班到子夜,一早拖着疲惫的身躯坚持到岗执勤。

在九八九医院执勤点,高竹青临时让亲戚帮忙照顾四年级的孩子在家上网课,按时到达执勤岗值班。

祁岩同志昨晚在单位值夜班,因人员不足,恰好赶上了连班倒,毫无怨言第一时间到达博泰宾馆执勤点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在艰难之时、勇毅坚守,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硬仗中验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工会人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