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工会法》实施情况暨新业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座谈会


正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进一步规范我县快递、货运、网约车、外卖行业等新业态企业的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5月20日,叶县总工会召开货运行业《工会法》实施情况暨新业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县总工会副主席李昂介绍了维护新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工作,对《工会法》中关于加强新业态职工关心关爱的内容修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会上,听取了大家对运营现状、管理模式、薪酬结构、权益维护及面临的困难,并就开展新业态职工技能比赛、工会提高新业态职工服务的精准性等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会做好新业态职工服务工作提出了一些有益建议。县工会现场还进行了答疑解惑,接受咨询9人;发放《工会法》等宣传资料104份;并向职工推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调查问题问卷”扫二维码链接,现场48名职工完成了线上调查答卷。

下一步,叶县总工会将加强对快递、货运物流、外卖、电商和网约车企业等新业态就业平台的引导和规范。继续对新业态群体开展送互助保障、送清凉、送温暖等服务。

此次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工会与新业态职工的相互了解,为县工会进一步做深做实新业态职工群体服务工作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鲜活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