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纽带已架好连通——石龙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正文

        5月25日下午,石龙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职工培训学校会议室召开,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主持会议,来自全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共30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上,石龙区总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姚树杰同志宣读了《石龙区总工会关于同意召开石龙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批复》。

        石龙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筹备组组长晋长森代表筹备组做工作报告。

        大会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审议通过了《石龙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石龙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了石龙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女工委员。自此,石龙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工会联系新业态劳动者的桥梁和纽带已架好连通。

       下一步,石龙区总工会将认真落实省总和市总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关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维护职工利益,积极扩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资源,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