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


正文

5月31日下午湛河区召开了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区总工会副主席陈丹娜主持,区总工会副主席闫小娜出席会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交通局及来自全区货车司机、物流行业、快递行业、家政服务业等新就业形态行业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筹备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湛河区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经审委员、女职工委员。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区新业态从业人员找到了“娘家人”。未来总工会将围绕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为新业态从业人员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职业环境,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建好新业态之“家”,为湛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区总工会副主席闫小娜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引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听党话、跟党走,并把湛河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打造成全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找得到、用得上、信得过、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会后,揭牌仪式在湛河区职工服务中心举行,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褚正宾与新业态行业代表共同揭牌,褚主任向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现场向新业态劳动者赠送《工会法》读本和防疫小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