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叶县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技能竞赛——锦华新材料公司锦纶织布操作技能决赛


正文

6月10日,由叶县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2年叶县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技能竞赛锦纶织布操作技能决赛在锦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田红霞,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王玉玺出席活动。

田红霞指出,组织开展操作技能比赛,不仅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楼阳生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更是进一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主要推手,对于激发广大职工不断提升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田红霞要求,一是广大职工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彰显先进性,努力成为勤奋工作的模范、专业技术的标兵。要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积极参加劳动竞赛和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活动,努力成为适应现代化建设的新型劳动者,为社会创造更多更大的财富。二是锦华新材料公司要积极创造条件,最大限度地保护、调动和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职工学习和技术创新营造良好环境,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新型劳动者队伍,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叶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三是工会组织和人社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广泛开展各种技能竞赛、技术培训,拓展职工技能人才成长渠道,为叶县职工提升素质搭建平台,不断提高职工队伍创新能力,培育更多工匠人才。

此次竞赛共分为三个工种进行,分别是打结、排筘和接布头输电脑。经过激烈角逐,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参加活动的县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县总工会认真制定了《叶县2022年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竞赛活动方案》,号召各单位积极开展技能竞赛,通过比赛进一步调动和激励广大职工学先进、学技术、比创新的积极性。技能竞赛活动全部结束后,县总工会、县人社局要开展首届“叶县工匠”和“叶县技术标兵”评选活动,将从本次各行各业技能竞赛活动获得第一名的选手中产生10名“叶县工匠”,从其他获奖选手中产生一批“叶县技术标兵”,同时在国庆节前夕隆重召开叶县工匠表彰大会,颁发奖章、证书、奖金。